记录成为更好的自己

万事开头难,不管做什么最难的就是从零到一的过程。一直以来都想搭建自己的博客来记录自己的所思、所想、所感。写博客在于坚持,坚持下来记录自己的生活和想法,留下一些记忆。

  • 写博客的好处
  • 如何才能坚持写博客

一.写博客的好处

1、学习写blog的技巧

没有人天生会写blog,不断尝试,思考所写的内容,才会练就写出大家喜欢的博文。

2、编写读书笔记

书读了很多,发现自己没有收获,用读书笔记来总结心得是个很不错的做法。

3、制定学习计划

  • 学习过的知识需要总结,经常复习回顾,不然时间久了就会遗忘。把所学习的知识分享出来,与大家交流学习,同时自己也要定期回顾总结,温故知新么。

4、可以成就和了解自我

文章写的多了,就会发现自己什么地方可以想清楚,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和完善,写着写着就会对自己认识的更清晰,你最终会明白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,和自己所感兴趣的是什么。

二、如何才能坚持写博客

1、坚持,是一种优秀习惯

坚持写博客需要做的以下四点:实践、反思、总结、坚持。不断的去在实践中总结反思、优化、坚持,才能真正学习到精髓。

2、时时刻刻的都要准备好开始写作

善于利用身边的工具,比如Evernote、有道云笔记。当我们有写作的想法,但是时间不允许,我们可以在工具里先拟好要写的提纲和思考后总结出的内容。

3、收集写作内容,并转化为自己的文章

推荐大家使用[稍后阅读]功能,比如知名的Pocket,支持多终端同步。然后我们可以把自己想写的内容收集起来,等有空了进行消化、总结和写作。

4、坚持写作,完成自我的营销

现在是自媒体的天下,在这发达的互联网浪潮里,我们需要学会营销自己,展示自己才华,为自己创造价值也为他人创建价值,实现共赢。

三、总结

写博客在于坚持,三分热度成就不了自己,也不能给别人带来帮助和价值。制定出明确的计划,把自己的所学转换成知识传递出去。记录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刘未鹏说——
写博客这件事情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,一件事情如果你能够坚持做8年,那么不管效率和频率多低,最终总能取得一些很可观的收益。而另一个体会就是,一件事情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,“坚持”就会慢慢变成“习惯”。原本需要费力去驱动的事情便成了家常便饭,云淡风轻。

分享到 评论